close

15.jpg

維多利亞海綿蛋糕在松露班有不少同學試作,獲得全面性的好評,保羅的食譜是磅蛋糕的比例!操作手法有防呆裝置,烤温及時間抓準勝算機會大(我第二次烤太久,外皮太乾)主圖是第二顆維多利亞,蛋糕烤色明顯較深,為了追求食譜原味也看到松露同學Joy自煮覆盆子果醬來做維多利亞蛋糕,基於她做了四次的苦心感動了我,所以我只不過再重做一次而己,真的沒什麼XD

**以下是第一次試作**

軟化奶油和細砂糖打至顏色較淺的鵝黄色

1.jpg

2.jpg

蛋一次加一顆,混和拌勻再加第二顆

3.jpg

把麵粉過篩至奶油蛋糊裏

4.jpg

差點忘了泡打粉

5.jpg

此時的麵糊變比較乾,要有耐心輕輕拌勻

6.jpg

第一回合,分成一個15公分模及一長條模。以書裏的時間再多烤5分鐘。

7.jpg

外表金黄,內在鬆軟,放涼不會變扎實,仍是鬆軟的。我很喜歡第一次的海綿蛋糕體。

8.jpg

9.jpg

為了維多利亞蛋糕,特地自煮草莓果醬,以為新鮮果醬比較清新。但沒料到醬煮的不夠稠,抹在海綿蛋糕上汁滲進蛋糕體,變濕濕的,這是我蠻害怕的口感。

10.jpg

放到冰箱至隔日,蛋糕體變硬,必需回温一下才較好入口。浸濕的海綿蛋糕看來是個敗筆,遲遲不敢上菜。

11.jpg

雖然外表騙得了別人,但內在騙不了自己,暗想要再來試作第二次了。

12.jpg

第二次,特別買了市售較固體的覆盆子果醬,雖然第二次的海綿蛋糕烤乾得太硬,還不至太乾,而且表面有裂口還膨太高,放涼後我在表面用手掌重壓好幾下果然有變比較平一點XD

抹上覆盆子果醬,再抹一層打發鮮奶油,在表面撒上糖粉。嗯,老實說,用覆盆子果醬比草莓果醬來得好吃,雖然我是螞蟻人,但對於口味之平衡感要別求公正,偏酸的覆盆子中和了海綿蛋糕和上層糖粉的甜膩感,而鮮奶油的滑順讓這一口海綿蛋糕即始沒有配茶也不會乾口。還好有做第二次才能發現口味上的差別。

13.jpg

 

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