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jpg

保羅大叔說他很喜歡布魯克林的朱尼爾熟食店為了向他們致意而創作了這道起司蛋糕布朗尼,可以同時享受起司蛋糕及布朗尼這兩種受歡迎的經典甜食。

記得吃過的布朗尼除了基本款巧克力口味之外,再來就是在裏面或表層撒上碎堅果這個口味,混合起司糊的還沒吃過呢,這道甜點引我好奇。看似兩種不搭嘎的口味會冒出什麼火花呢?快來試作一探究竟吧!

**食材如下**

1.jpg

食材全部擺上來有點多,這是我第一次做布朗尼,就挑戰升級版的口味,讓我有點怕,書上只有7個步驟,只要掌握好基本麵糊應該可以pass~

黑巧克使用米歇爾的,這款黑巧力豆很香醇,與之前用的大眾品牌相比,我覺得花大錢是必要的,當然可以讓布朗尼更加分。

先把巧克力豆和奶油隔水加熱融化。

2.jpg

3.jpg

接下來全蛋和糖打至濃稠至顏色變白,這個步驟我覺得很重要,我有確實把蛋糊打到泛白,烤布朗尼時蛋糕體稍有膨脹,或許是能讓蛋糕較膨鬆一點(沒有請教過老師,純粹自己猜測)

4.jpg

5.jpg

把巧克力糊分次倒進蛋糊裏拌勻

6.jpg

篩入麵粉

7.jpg

8.jpg

香草精萃取液

9.jpg

剩下的巧克豆

10.jpg

入模。到這個步驟,心情放鬆許多,主要食材已完成了。

11.jpg

接下來的起司糊,只要把奶油起司,細砂糖,蛋,鮮奶油,卡士達粉,香草萃取液仔細拌勻,這樣成功就離我不遠了。

12.jpg

把起司麵糊一匙一匙的塞進巧克力麵糊裏,對!是塞!因為麵糊很黏不好抽出湯匙,如果再拿另一根湯匙刮會比較好操作。

14.jpg

用刮刀製造波紋效果,這點我承認有點在糊搞,亂無章理的把上層起司糊刮平而已。

15.jpg

烤好時,剛好平模,沒有流出來,我使用的模,比書上說的小一點點

16.jpg

還微温就急著切開,蛋糕還軟呼呼的,不好取出。

製作過程已被生麵糊香到猛吞口水,我無法等到全涼,一定要來個微温時的布朗尼加一球香草冰淇淋

(記得第一次在Friday's 吃布朗尼時有被這樣的吃法電到 ,同時也有被價錢電到)

 

試吃時間:

香濃濕潤的巧克力蛋糕體,還有每一口附上的起司蛋糕,互相抗衡,分開吃兩者皆香濃(螞蟻人覺得甜度剛好,但有同事說太甜?!)

兩者一起吃,起司泥中有巧克力泥,巧克加泥中有起司泥,這樣你儂我儂的。這時的我手比愛心,很愛這樣的組合,還覺得那顆冰淇淋有點多餘,並沒有搶了布朗泥的風采,反而是起司布朗尼本身已經很足夠撐起大局,非常好吃!

17.jpg

布朗尼的特色之一是那烤得脆脆的邊邊

18.jpg

裝進鐵盒裏變成體面的伴手禮。

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