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大家都知道松露班裏有幾個著名的"小住手", 以前想說小住手哪有什麼可怕的,不就是個小孩子嗎?!

結果這個現世報報應在我身上,我家小兒子的電動時間結束,看到準備好備料的一桌食材,心血來潮說要幫忙,好吧~司康這個可以一鍋喇小case的讓他試試沒啥大礙。請他先洗好手再來。

1.jpg

把泡打粉、小蘇打粉、白胡椒粉、鹽,與中筋麵粉混合均勻

2.jpg

奶油丁切小塊與混合麵粉揉成碎粒。

3.jpg

再拌入切碎的羽衣甘藍,切小塊切達起司,蔓越莓乾

4.jpg

請小助手用叉子拌一拌,但他手勁大,拌太大力,小麵糰噴淺在盆外,請他給我小力一點(先忍著不要動怒,怕他以後不幫我)

5.jpg

接下來精采的來了,開始要一片混亂....(這次試作照片拍得很糟跟起起伏伏的心情一樣)

倒入白脫奶(以松露姐姐作法之一全脂牛奶與檸檬汁以10:1 的比例混合

請小住手用手輕輕揉捏聚合麵糰,保羅交代不過度揉製麵團,但住手越揉越起勁,跟本就是當揉包子麵團,嘴裏還說著要"三光"

這麼濕的狀態不可能會三光啦!!他死命的揉,憋著不生氣的我,頭頂開始冒煙,很大聲的叫他給我住手!小力一點!!

白脫奶分幾次加入,如果說拌合十次可以成團,他大概揉了100遍(對,我理智線斷了,誇張了!)

6.jpg

加入蛋液,住手再次的用力警語1揉捏(警語1:用力是不對的,錯誤試範

7.jpg

快要三光的麵團移至臺面,表面拍上手粉比較不黏手,請小助手擀壓警語2成2.5公分的厚度

手勁很強的小住手,第一擀壓成餅乾薄度,媽媽的理智線再斷一次!叫他塑成團,重新來一次。

警語2:司康最後擀壓時,切記輕輕擀壓

8.jpg

好的~就快結束了,用圓型切模壓切成圓型,住手問,要怎麼拿起來?就在他差點又要捏扁圓麵團前即時大叫等一下~

請小住手轉一轉圓型切模能切斷連著的麵團邊邊。(扶心臟,好險不用再揉藺麵團一次)

9.jpg

終於要進烤箱了,小助手刷上蛋液,這點做的很好,可圈可點。

進烤箱的司康在烤箱裏應該也鬆了一大口氣,飄出陣陣的起司香味,

此時媽媽的眼角有淚,在廚房裏清洗著鍋碗瓢盆,本來半小時可完成,搞了一小時。

10.jpg

烤好後有現吃一個,沒味道?可能鹽的部份下手不夠,但鬆軟的組織,加上切達起司烘烤過的香氣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隔日,常温的司康變較硬,用烤箱回烤後變軟,抹上果醬吃,美味不減,喜歡咬到羽衣藍的口感,很特別的存在感是甜味司康沒有的獨特風味。

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