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jpg

在西餅店買過蛋白霜,自己做倒是第一次。

對於蛋白霜的做法很陌生,準備食材時發現,沒有麵粉?還有低温烘烤也是另一不同於烤蛋糕的温度。原來是這樣啊!

 

食材如下~與一般馬林不同的是加上巧克力粉及榛果,這兩樣食材讓馬林大升級。


1.jpg

其中步驟一,要把糖粉和蛋白混和隔水加熱融化,這點做得膽戰心驚,深怕水温過高煮熟了蛋白。

 

2.jpg

保羅使用攪拌機來打,我則是以手持攪拌打,等糖差不多融了,提起鋼繼續打到蛋白糊變得濃稠及閃閃發亮

我把它當成戚風,一直以為要讓蛋白霜提起微勾,其實食譜裏沒這麼說。

3.jpg

最喜歡的步驟來了,巧克力粉過篩至蛋白霜裏輕拌製造像大理石波紋。

4.jpg

5.jpg

用湯匙分成6份,想要堆高,但還是往四邊擴散

6.jpg

撒上榛果碎屑,以低温120度烤2小時。

第一次烤馬林,在2小時半馬的時間裏,不敢再忙其他的事,等待的過程邊看軟塌的蛋白霜微微隆起變堅硬,不同於烤蛋糕的觀察心得。

有的同學說,放涼的馬林吃起來內心軟Q,但我的馬林,內心是乾燥輕脆的。最後的一顆小心的放在密封罐裏保存了兩周,表面仍是乾的,沒有回潮,這點讓我有點得意。

整體來說,不甜就不能成就馬林,但微微的可可粉低了甜度,烤過的榛果碎屑附在馬林的表面,豐富了馬林的口感與香氣。我太愛了!兒子會討著要吃,這點也讓我吃驚,男孩變身螞蟻族人只在馬林。

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