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jpg

認識的男生中喜歡吃甜的很少,但我家裏就有兩個,一個是我的阿公,另一個是我爸爸,但是他們都已在天堂了,如果此時他們能吃到這片頂級巧力豆餅乾我想這幾片餅乾一定見不到明天的太陽,也不用為了防潮被保存放置在玻璃罐裏。今天要以這款巧克力餅乾致我家愛吃甜的阿公及爸爸。

 

**食材如下**

奶油的上方那是紅糖,紅糖的對面是白細砂糖,這兩糖的份量著實有讓我倒退三步,但我是螞蟻人嘛!哪有在怕的!

因為還有苦黑巧克力豆,巧克力粉這樣的甜度應該不會太誇張吧?

2.jpg

前一晚7點在公司加班時叫家人把奶油從冷凍庫拿出來回温,9點多回到家還是頂扣扣,又再放了一晚才稍微回軟。

這兩天寒流來氣温太凍了,在打奶油和糖時跟本很難膨鬆,只好偷吃步把鋼盆拿到瓦斯鑪上烤一下讓奶油軟化再繼續打。

加蛋之後變比較滑順一點。

3.jpg

4.jpg

拌進粉類又開始結塊,再度放上瓦斯爐烤一下才拌進巧克力豆。

5.jpg

6.jpg

塑成長圓柱,放進冰箱至少2小時。

7.jpg

很想要烤成像書上那樣化成圓滑不平整的圓片,但烤出來的都是平整的切邊。

9.jpg

IMG_0377.JPG

如果照書上說的切成16片,會是厚片的,在這一班看到同學討論其口感,讓我想試試個別的不同,也為了想吃到不同口感而切成薄片和厚片;

放涼後吃來分別是硬脆和軟心的,我喜歡硬脆多一點。無論硬還軟這是一款合大眾口味的巧克力餅干,就如保羅說的值得花高價買品質好一點的巧克豆來製作。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