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jpg

常在歐式麵包店裏看到的巧巴達長像是外硬內乾,很不得我緣,吃過一次的口感偏乾太有嚼勁,不愛啊~

但看到松露班同學紛紛試作,也都給以極高的評價,讓人想來試試這充滿蒜香的拖鞋麵包。

 

以下食材~

1.jpg

第一步先做蒜油,這可是這款巧巴達的靈魂呢!小火煨煮至大蒜變軟不變色

2.jpg

撈起大蒜,放涼的橄欖油倒入麵糰裏攪打

3.jpg

等麵糰成型開始慢慢加水,左翻右翻找不到加水的照片,等水全加會完變成很濕的麵糰

第一次的大蒜煮到上色,但仍是軟的,稍壓碎再加進麵糰攪打混合

4.jpg

打好的麵糰真的非常濕軟,但仍有彈性。那天有事,就放密封盒冰在冰箱裏一下午了

5.jpg

下午回到家已快爆盒,心裏有點擔心冷藏發酵又像上次做神棍一樣長不大

6.jpg

切割成二糰,忍住不要整型,保持長方型原狀

7.jpg

但那天烤得不順,烤箱中途跳電停了5分鐘我沒發現,再重新加熱回原本的温度讓我不會算該何時出爐,總之烤沒透,裏部有點濕.......(本想硬著頭皮上菜,仍是再給拖鞋一次機會,不然我可能永遠不會愛它)

9.jpg

第二回再戰,麵糰打好,這次放室温發酵,但我還是有事要出門,請小兒子幫我照發酵前的模樣,(這張應該沒對到焦XD)

11.jpg

等我忙完回到家已過了3小時,這樣算有2倍大了吧?

第二次抓出麵糰已破壞原本長方型狀,麵糰也消風許多,手癢還是小整了一下

 

12.jpg

分2個長方型,但烤出來變成胖橄欖樣,不管其外型,這回烤出來的巧巴達切開後裏面是軟Q的,而且蒜香十足,上一次烤得太濕的巧巴達,隔了幾日再回烤仍是濕潤的,難忘其再次回烤的蒜香氣息,這次也替巧巴卜土翻案成功,我心願意再為這軟Q拖鞋開啓大門。

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