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jpg

保羅在介紹波蘭起司蛋糕時說到在波蘭這個國家隨處可見,但他吃過最好吃的是蜜卡軒咖啡屋的配方。

這款起司蛋糕的傳統作法,是沒有底座或餅殼,還有就是用馬鈴薯泥。任我也沒想到起司蛋糕可以用馬鈴薯泥來作?

後來想到伊麗莎白•大衞的馬鈴薯吐司不也是用馬鈴薯來當其中一要角。還記得那款吐司鬆軟帶Q

理所當然,用馬鈴薯來作蛋糕也是可行的吧!\

**以下是材料**

馬鈴薯要先煮熟壓成泥

(第一次試作,沒有準備卡士達粉,以至於後來遭受懲罰,發生悲劇,必需作第二次)

5.jpg

先把蛋黄和細砂糖打至泛白且蓬鬆

6.jpg

奶油起司糊:取檸檬和柳橙果"皮絲" 、馬鈴薯泥、奶油起司、卡士達粉(起初爬文說卡士達粉是取其香氣和增色,自以為聰明不會影到蛋糕膨脹就沒準備了)

7.jpg

一按一停的方式用調理機混合,但不要打過頭。(第二次試作,把奶油起司先切小塊再打,比較省時)

8.jpg

打好起司糊,一點一點分次加入蛋黄糊

然後再把蛋白打成濕性發泡,分次拌進起司蛋糊變成滑順輕盈的麵糊。

9.jpg

模子底部我有鋪烘培紙,起司糊入模後抹平

10.jpg

快烤好是打開烤箱偷照一張,有順利長高

11.jpg

關火後,將烤箱門開小縫,放至全涼。

12.jpg

放涼後倒縮不少,後來我很開心的脫模,但就發生悲劇了。

本來開開心心的要把脫模好的蛋糕端出廚房,小鵝在客廳大叫,要我看他一眼,我就轉頭看他一眼,不就看個聖誕節交換禮物的小玩意,

啊~就手滑,盤底朝地了,起司蛋糕正面朝下!當下心急,和小鵝徒手抓起地上沒沾到地板的起司泥來吃個幾口。真是氣死我了,那天下午看到小鵝我就瞪他,深呼吸了好幾個小時少平息怒火。

13.jpg

**第二次試作**  一包150的卡士達再貴我買來備著,不想再被懲罰做第三次了

確實加了卡士達粉,看看成品是否帶來不同的風味

14.jpg

我覺得這次上色的比較快,說其風味,沒有多大的不同。

倒是起司蛋糕因為檸檬和柳橙皮屑的香氣,就大大的減少膩口的奶味,變成很輕爽的起司味,也許是馬鈴薯泥的關係,蛋糕組織吃起來細綿輕盈。

15.jpg

裝飾上小巧可愛的紅色覆盆子,整個蛋糕變得可愛極了。

2.jpg

(這個切面有一小塊沒壓碎的馬鈴薯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