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剛入手巴黎最老甜點舖那時,對書裏的糖漬甜品非常欣賞,尤其是那顆像琉璃透亮的鳯梨,天啊~那是怎麼辦到的?製程是相對耗時的,急性子的我讀到書裏需要花上一星期的糖漬物,就倒退三步,說聲謝謝下次再聯絡。

人就是一種好奇心旺勝的動物,當一個人說那個東西好吃時,不覺得什麼,第二個說那個好好吃,就會往那東西看一眼,第三個人說那個東西超好吃,就湊過去也抓一個來嚐嚐。對於栗子僅喜愛蒙布朗蛋糕的栗子泥,對於整顆的栗子有點冷感。最早看到咪咪呀仙貝試做,那時無感,然後是直笛美女Vivi,她把糖漬栗子拍得好動人,有被吸引到。隔了很久之後招弟,薇姐,Joy相繼上閃亮亮的栗子,她們把這個小東西講得好誘人,那陣子上市場看到有大顆的栗子即使一小包要價不斐我也給它敗下去。

借用薇姐的妙招,先把栗子蒸熟,再用糖水煮、漬。我覺得自己蒸太久了,有幾顆栗子底部開開,要很輕柔的用筷子夾,如果不小心失手,就屁股開花了。第一天把糖水煮化,再把栗子放進糖水裏煮,放涼到隔日,等晚上下班再回家撈起,原糖水再加熱5分鐘使其濃縮,把栗子再放回糖水裏小火煮3分鐘(其實我沒煮麼久,怕栗子粉碎XD)就這樣,接下來的5天下班回家就是先照顧這鍋小可愛。直到糖水浸滲到栗子中心(這一點剛開始有點不懂,該怎麼判斷?但每天煮,都會有破掉的栗子,毎天試吃就知道了~)

5.jpg

圖下排3圖是每隔一日的栗子,顏色漸深

最終日,撈起滴除多餘糖液,看著那閃亮亮的糖衣,雙眼被迷惑,以為這樣就好了。

寫格文再次翻書,吼~我忘了混合糖粉裹在栗子表面,再進烤箱做成亮晶外衣。還好這批栗子被我藏在冰箱裏,再補上最後一步,烤好涼,脆皮糖衣更加分。

2.jpg

補上晶亮外衣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