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每月部門生日餐聚,總在那幾個口袋名單裏不斷的輪迴著~

上個月有報馬仔回報在公司附近的商務旅宿的附設餐廳餐點還不錯,喜歡嚐鮮的我們一票人再度來一場中午快閃生日趴

中午餐點以義麵為主,當然有白,紅,綠等醬的義麵,個人觀點,要吃義麵先以店家的青醬入門,如果是店家自製料好實在青醬,這家店就會給以高評,再來一點就是店家要堅持的麵心偏硬的道地煮法,這也是個人的小偏見XD(可以不要理我)

那天我點的是青醬培根蛤蜊麵,看到激似油麵的麵體,心裏有不妙的感覺,但人不可貌像,不可以貌取菜,先吃再說。

青醬味夠青,濃濃的塔香很ok,但是麵的口感真的如油麵一般,松露班的同學我想你們~~

大家一定會比這一家表現得好很多很多!(說真的,十多人的餐,要求快,我可以認同先煮麵,但口感真的太軟了)

還好那天隔壁也是饕級食客的同事和我有同樣的看法,不是我機車啊!她的見解真想讓我拉她進松露班。

她說,義麵就是要保留硬麵心,她很愛嚼麵心,可以吃到麥香味~ 天啊~真想抱她一起轉圈!

所以那天吃完之後,有點生氣,很有事的連續煮了幾道伊麗莎白的義麵,做法雖簡單,滋味家常,刻意保留麵心好好的嚼一番。

**蒜辣麵**

邊煮麵的同時,開另一鍋,以橄欖油炒香~蒜片和乾辣椒(我用新鮮辣椒)

麵煮好,拌入炒香的蒜片辣椒裏,加鹽調味。嗯就醬!不用10分鐘就好了。

1.jpg

**培根起司蛋麵**

伊麗莎白的食譜沒有使用鮮奶油,少了潤滑,鍋温沒掌握好,要蛋液滑溜滑溜真是大不易。我做了3次都變成了蛋花炒麵,後來看到婉筑姐用炒鍋煮,嗯!真是一盞明燈,又給了我信心。
果然,用中式炒鍋做義式培根蛋麵,中西合併讓蛋與麵共結連理。輕鬆學作義大利的版本是奶香滑口,而伊麗水莎白的版本則是乾爽不膩口的蛋與起司和培根的鹹香。

培根起司蛋麵

**茄汁麵**

為何茄汁麵是兩張圖??

第一次,用小番茄做,但是我沒切開番茄,也沒悟到要炒出番茄的出汁,甚至要壓破番茄才能讓麵沾覆著酸甜的茄汁。

2.jpg

第二次,用牛番茄,切開番茄,炒透到滲出茄汁,沒有紅通通的紅醬那般濃郁,不過伊麗莎白的快手家常版可以小小滿足紅醬人的需求喔!

1.jpg

**青醬麵**

1.jpg

青醬的主原料是羅勒葉,有百百種的配方,但離不開堅果及起司。打好伊麗莎白的青醬,用傑米的保存方法—>冷凍分裝

這青醬雖被我凍了1個月久,但羅勒的香氣不減,和剛起鍋的燙熱麵條相拌,仍是香味四溢,撒上烤過的松子再刨上起司,忍著口水快速拍照,趁熱享用。自從自己會打青醬後就不再買罐頭青醬了。

 

因為賭氣而煮的義麵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