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jpg

這顆墨魚汁甜椒麵包,是西班牙維娜麵包店一款具特色由墨魚汁和甜椒乾製的,以甜椒來平衡墨魚汁的海潮味。保羅沒有西班牙特有的乾皮緬特辣椒片以甜椒乾取代,我也沒有,本來要自己烤甜椒的,突然想到家裏有一包番茄乾,也是紅色的嘛,懶人法順勢用番茄乾取代甜椒這樣。

以下是食材

4.jpg

對,我的麵包機再次出動,一直捨不得把它換掉,三不五時用來打麵糰還是個不錯的小幫手

不久前去逛一家進口食材店,看到小包裝的墨魚汁,帶2小包回家,打算煮義大利麵要用的,結果被保羅搶先一步,這一步來得太剛好了。

對了食譜裏說要用黑色食用色素粉,我用食用竹碳粉。麵糰打好會黑亮黑亮的。

進冰箱裏冷藏8~12小時,這時就能出門玩耍了。上次試作保羅的神之棍失利,覺得是冷藏室的温度太低,有被我調高了幾度,所以這顆墨魚汁麵包有順利長大。二發時看它的發酵度還不錯,就覺得這顆包應該離成功不遠。

5.jpg

特地買了割線刀,果然跟家裏的水果刀差很多,水果刀是拖泥帶水,割線刀輕輕一劃馬上裂開刀在哪,裂口就在哪!

先篩麵粉再劃線會讓黑開口很突出,烤出來模樣很可愛,像豬鼻子一樣。

6.jpg

切開的組織,是較沒有氣孔的,但細緻,我很吃驚,吃起來像吐司一樣。

覺得保羅的配方及冷藏發酵真是太美妙了,這個黑包讓我人生整個變彩色,開心的不得了,可以烤出這樣好吃的包。

2.jpg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