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在我們家,因為我愛吃番茄炒蛋,其實很常做,是依著媽媽的版本,沒有加番茄醬,沒有加醋。但會加糖。

有時我會把汁收乾一點,白飯加進去一起炒成番茄炒飯,我的兩個孩兒也很愛這味。

今天試了保師的版本,加了番茄醬和白醋後,更濃郁,老實說比媽媽版本更好吃。

還記得 總舖師 這部電影,葉如海的媽媽滋味就是番茄炒蛋,看到那一段時,我問我們家胖爸,你有吃過你媽媽的番茄炒蛋嗎?

他說沒有,因為她不會煮。XDDDDD    這是真的,寶妹(我的婆婆)不曾煮過這道菜;不管不管,我一家要讓這道菜在鍾家餐桌

傳承下去!一定要教會我們家小阿胖凱。

食材如此簡單,步驟如此平易近人~

New Phototastic Collage.jpg

番茄我還是用熱水燙過脫皮,習慣這麼做了,而且等等下鍋也比較快熟。

先把一半的蛋,翻炒半熟,同一鍋再炒洋葱,再下番茄;

a.jpg

加番茄醬,糖,白醋,最後再把另一半的蛋液加進去快炒收汁。完成!

b.jpg

PS.小阿胖看到那張首圖成品照,說很寒酸,是的!他說,沒有綠色點綴,再加上白飯白白的,看起來就是窮酸。是的,他說的沒錯,我也覺得怪怪的,原來就是少了一點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