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jpg

很久沒有做甜甜了,心裏打不定主意要做伊麗莎白•大衞的咖啡蛋糕還是甜蜜巴黎的檸檬塔?

把兩本書打開,請食客點餐,結果檸檬塔勝出。把冷藏很久的黄檸檬拿出來擠汁開始備料吧!

特別查了一下松露班,多數人對這款檸檬塔的評語偏酸,記得薇姐做兩次,用(綠)萊姆太酸,再追加第二次用(黄)檸檬版的。所以對這款看似平凡的塔,我已預料到它的威力。

其實本來沒有這本書的,就是幾個月前看到同學不時的上這款,等到招弟上時,終於忍不住買書了。書來了也有2個月,一直沒機會試做,貼貼都記下要做江湖上傳聞許久郎巴萬布朗尼,還有姐姐說好喝的熱可可。裏頭甜點個個是經典,配上書裏的巴黎街景,很想一頭鑽進書裏邊玩邊吃呢!

**檸檬塔第一部曲~製作塔皮**

1.jpg

做塔皮,我覺得最難的在桿壓塔皮,圓餅狀的派皮被我怎麼桿怎麼碎,老是無法聚合成一大張,會斷裂。

後來把麵團放進塑膠袋裏桿壓才終於成功。但在舖上派盤時還是會斷裂,所以邊壓塔皮邊填補空缺,十分怕烤出來的塔會支離破碎

還有這次在烤塔的時候,我也下定決心要買烘培重石,雖然派皮有先用叉子壓洞排氣,但烤到一半還是鼓起來,邊顧爐邊再叉洞消氣。過程很驚險,放涼脫模後才整個人大放鬆,沒沾模也沒碎裂(淚~)

6.jpg

**檸檬塔第二部曲~製作檸檬內餡**

2.jpg

擠檸檬汁時覺得那200ml的量,有點可觀!以至於在秤糖時覺得這些糖變得很渺小。但要保持原汁原味呈現,不能微調。

7.jpg

剛倒進塔裏的鏡面超誘人的,我有偷嚐煮好的內餡(心中設定為很酸),覺得還好呀~

 

8.jpg

 

烤好放涼就放冰箱冷藏。期待明天一早,日頭高高掛的早晨來上塊涼涼的檸檬塔一定會很開胃。

結果,隔了一夜竟起了化學變化,怎麼酸味更突出了!不過塔皮是脆硬香酥,這款塔皮我很喜歡!

那麼點餐的食客評語呢~好酸啊!然後帶去給同事吃,她們也覺得好酸啊~(煮婦在一旁竊笑)

我想為這款檸檬塔加小個膩稱~"惡作劇之塔" 如同書裏對檸檬塔的簡介~大家第一眼的印象誤會這是一個親切可愛的亮黃色甜點,不具威脅性的外表其實掩蓋了極具深度的口味與質地。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